灵山慈善基金会下辖二级基金 | 锡城小学第一个教育公益基金诞生啦!

2021-06-07 12:43:13

灵山慈善基金会下辖二级基金 | 锡城小学第一个教育公益基金诞生啦!

    520日下午,东林教育公益基金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东林教育公益基金由陶文沂先生等9位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得到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大力支持,成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下辖二级基金。

    参加成立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梁溪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朱蕴芳女士,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先生,基金会发起人陶文沂先生、顾岫荫女士、路朔良先生、程惠明女士、惠钧先生、华晓宁先生、范磊先生、费晓燕女士、史介震先生,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许舒雅女士,东林小学校长武凤霞女士,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东林小学全体师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成立大会。

东林小学、东林古运河小学校长武凤霞女士深情致辞。武校长‍站在历史的节点,‍‍回望120年的办学历程,感怀校友对东林的情节,爱心人士对教育的情怀,感谢与会人员为东林的未来谋发展,谋出路,希望东林小学在又一个百年中能够走出更精彩的步伐,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共同努力,‍‍为东林小学的办学史走出一片山清水秀的‍‍艳阳天。

 图片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先生宣布基金成立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东林教育基金是无锡第一支由小学作为主体的教育基金,希望能够透过教育,透过公益,透过一群‍‍有温度和良知的人对生命本身的影响,让这个社会更多的孩子‍‍在精神发育和成长关键的时期有一层生命的底色。也期待东林教育基金能够成为一个样板,‍‍成为教育跟社会良性互动的一个有效的切口。

图片 

 东林教育公益基金名誉理事长陶文沂先生做了专题讲话。他从东林书院创始人杨时“程门立雪”成为尊师重道千古美谈、前后十八载在东林书院传道授业说起,对所有师生提出希望,愿东林人能够发扬爱国担当精神,不断抓好人生基础教育。他指出,设立东林教育公益基金,集学校文化、校友情、公益事业于一体,为弘扬东林爱国担当精神、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尊师爱生、格物致知和道德修养创造环境,让教育与生命相连,使东林小学真正成为每一个东林学子幸福人生的坚实基石。

    梁溪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朱蕴芳女士代表区教育局对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希望东林教育基金能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公益基金管理的政策法规,‍‍规范基金的经营与使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钱,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奖励扶助的新方式和新机制,倡导公益精神,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

    会上,东林教育基金秘书长朱德胜副校长对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情况进行了报告。会议通过了东林教育公益基金章程(草案)和近期东林教育公益基金工作规划,决定目前东林教育公益基金暂设四个项目(办学成果展示计划、学校发展助力计划、资助师生助学奖励计划、运河文化研究计划)。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东林教育公益基金在领导高度重视、关心关怀下,在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校友、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合力推进下顺利成立并成功开展了首次活动。相信,随着东林教育基金的不断壮大,学校将持续走在高位发展、快速发展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