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女神相约灵山胜境“为爱行走”,共同为困境女性群体发起呼吁 ——“为爱行走·只为她更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26 10:00:12

 2021523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无锡市妇女联合会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无锡金百临慈善基金会无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无锡市寻真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厚德传承学院无锡市启新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1年“为爱行走”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无锡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完美收官。“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通过“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打造一城一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嘉年华,推动“全民健身”,“精准扶贫”及“全域旅游”事业的发展。

 

今年,为爱行走已进入第九个年头,这一次的为爱行走独具匠心,与以往不同。组委会首次推出专为女同胞量身打造的浪漫徒步活动,集3000位女性,为爱而行。在烟雨江南里、春华烂漫中,呼吁大家为各种境遇中不屈的女性而走,为在社会各个角落散发温暖力量的红颜而呼。倡导女性在专注自身健康的同时关注困境中的 “女学生”、“单亲妈妈”、“两癌患者”和需要扶持的农村妇女等女性群体,并在报名、徒步过程中为服务该人群的公益慈善项目进行劝募筹款,以此来号召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困境中的女性群体,共同创造美好和谐的社会。

 IMG_3254.JPG

523上午830分,活动参与者们以爱之名齐聚灵山胜境,在这美丽的太湖之滨,以行走的方式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柏志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滨湖区委书记、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马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群联;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副书记缪建平;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效兵;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俞刚;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华晓宁先生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朱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副行长王孝培;江苏金百临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娜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出席了本次活动。上午9点整各位领导鸣枪后,仙女冲破拱门出发开始徒步。灵山梵宫坐落于钟灵毓秀的灵山脚下,气势恢宏的建筑与宝相庄严的灵山大佛比邻而立,瑰丽璀璨的艺术和独特深厚的佛教文化交相辉映。

 

本次活动的起点和终点分别在灵山胜境梵宫广场和拈花湾,活动路线分为10KM与16KM。每条路线沿途都有设置支援点,为她们提供后期补给,包括水、面包、坚果、巧克力等美味小吃,以及无锡德星奔驰提供的流动保障车、爱心接力车、救护车、骑行保障人员等等。本次活动吸引了约3000女性参与行走,有青春洋溢的女学生,气质优雅的成功女性,带着宝宝的妈妈们,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奶奶……300名「护花使者」即组委会特别招募的男性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参与服务作为困境女性的娘家人,无锡市妇联在本次活动的沿途站点开展了儿童友好主题展示、“乡村振兴 有我更美”巾帼行动展示、各市(县)区妇联特色工作展示、“百米画卷同心绘”家庭公益绘画活动,受到广大女性朋友的热烈欢迎。

 

虽然天气微凉,天空不时飘起绵绵细雨,仙女们仍旧热情不减,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目标进军。一眼望去,浩浩荡荡的队伍背着统一的粉色束口袋,穿着白色的卡通T恤,场面看上去十分惊艳,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让自己和自然融为一体,灵山美景、飘渺太湖,感受春风沉醉、草长莺飞,畅聊生活的喜怒哀乐,重温老友之间的情谊。她们置身于这样的世外桃源中,似乎也忘记了疲倦与劳累,走向了自身的洗涤净化心灵之旅

 

年来为爱行走走过了北京、上海、广州、澳门、深圳等二十八知名城市,引导六十多万捐赠人为七百多个公益项目筹集善款超过千万,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徒步公益活动之一,是无锡乃至全国的一张靓丽公益名片。

 

中午11时左右,10KM参与者都抵达了终点灵山小镇·拈花湾;下午13左右,16KM参与者也陆陆续续到达了终点。我们为每一位到达终点的参与者都挂上了独家定制的女神版纪念奖牌。不短不长的一段路,却是她们投身公益,绽放女性光彩的美好见证。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在终点设置了精彩纷呈的公益市集,抛绣球、扔沙包,参与者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灵山小镇·拈花湾是灵山集团历时5年,继灵山梵宫之后又一精品力作。这里向来有“净空、净土、净水”之称,生态秀美,环境优越。而拈花湾靠山面湖,更与驰名中外的灵山大佛依山为邻,可以说是得尽天地人文灵气。

 

至此,2021“为爱行走·只为她更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顺利拉下帷幕。女性力量的崛起,不止是当代女性在社会地位上的逐渐提升,其中离不开的也有女性对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她们温柔且充满自信、向上生活的模样,照亮着这个世界。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人能够加入这样的行列,通过每个人的参与和发声,汇集和放大公益的力量,让行走更具价值,让前进更有意义。

IMG_3257.JPG

IMG_33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