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天救援队心系学子,“疫”无反顾,奔赴11所学校执行消杀防疫任务

2021-01-26 10:54:26

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公共空间其人员具有特殊的聚集性和流动性,青少年处在生长发育期,代谢机能旺盛,活泼好动,对疾病防范意识差,属于易感染者。学校一旦出现疫情,不但严重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将产生极大的社会影响。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做好校园的消毒预防工作,防止和阻断新冠肺炎在校园出现、传播,意义十分重大。

 

上周末,本该是一个休息放松的假日,由灵山慈善基金会组建的龙天救援队队员们却挺身而出、无惧寒冷,执行了一项又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23日周六早上八点他们便整装待发开始对无锡市侨谊实验小学西水东校区、无锡市侨谊实验小学曹张校区、无锡市辅仁中学初中部校区、无锡市梨庄实验小学进行全方位防疫消毒工作。24日周日他们还前往了无锡市五河小学、无锡市铃兰幼儿园两个园区、无锡市亭子桥小学、无锡市刘潭实验学校、无锡市新街幼儿园、无锡市刘潭小学进行全方位的防疫消毒工作。学校每一个角落,包括教室、走廊、楼梯、厕所、操场、教师办公室等都已全方位覆盖,完成了消杀防疫工作,给孩子们与家长满满的安全感。之后的每个周末,龙天救援队将一如既往,继续奔赴其他学校执行任务……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小朋友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为今天完成的任务而感到光荣”,龙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如是说道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