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慈善基金会2020年度廉政谈心谈话会议记录

2020-12-29 13:36:10

2020年12月18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灵山慈善基金会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度灵山慈善基金会2020年度廉政谈心谈话会议,纪要如下:

一、宣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张建浩表示,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集团党委、纪委组织灵山慈善基金会骨干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会议,依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就统筹安排、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执行进行交流。纪委书记朱嬿宣读《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并作出《规定》公示要求。

二、基金会骨干介绍及工作汇报;

基金会会长王文介绍重要岗位及骨干人员并汇报工作:

(一)参与廉政谈话的有基金会副会长及青年与国际发展部、联合劝募基金管理部、财务部、人事部、品牌部、健康管理部、战略合作与发展部骨干人员。

(二)今年基金会人员架构相对稳定并逐步发展。青年与国际发展部承担国内同类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项目,是重要的人才储备部门;健康管理部门在保障职工健康福利的同时,积极了解医疗领域信息,为筹备医院做基础;品牌部继续提升文章变现能力。

(三)灵山慈善基金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捐赠基金会,一直在在中国慈善基金领域的“无人区”努力探索,在国内相关领域属领先地位。同时,灵山慈善基金会也是国家强监管范围,今年已有七次审计检查。慈善基金会通过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将其体现在章程、程序、审计的各个流程,在多次严格审计下均无问题,受到检查部门的多次赞扬。

(四)未来,灵山基金会将针对筹备医院方向开专题研讨会,听取集团领导建议和各方意见,就医院专科方向、产业运营、养老慈善机制等方向作出规划。灵山慈善基金会与灵山集团是一体的,基金会将不断进步为集团加赠荣誉分。

三、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发言

纪委书记朱嬿:王会长怀抱理想崇高,带领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建立形成了基金会的良好氛围。希望今后基金会依旧能脚踏实地做项目,逐步突破做出更好的成绩,集团会给与基金会最大的支持。灵山慈善基金会是一个有信仰底色的组织,具有强有力的捐赠保障和公众信任,因此更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规范各项流程,保证组织风清气正。

党委书记张建浩:灵山慈善基金会是一个年轻的组织,集团党委、纪委期望基金会的路能走得更长远。集团领导十分关心组织人员薪资问题,要在维持在合规合法合理基础上,保障职工收入、凝聚人员,同时也要注意个人消费行为,以良好的个人作风带动积极影响。严格审核审计是具备合理性的,现代化进程中社会环境公平规范,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下,进一步推动发展和维护稳定,这都是基金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基金会要积极发展党员,紧跟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出 席:张建浩、朱嬿、陈晓波、王文、李秋瑾、杨逸冰、鲍莺莺、华炜杰、尤琴珍、贾佳、钱敏惠、孙戈阳

记 录:华蕴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