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灵山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08 14:47: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灵山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牢记总书记指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各项要求,果断启动各项应急机制,调整抗疫策略。从1月24日起,多位优秀党员干部连续值班多日,随时听从党支部调遣,大灾面前,彰显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更彰显了灵山慈善人的担当精神。


为打好这场“抗疫”之战,灵山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由秘书长、党员及多名优秀员工组成的工作小组,积极引导灵山慈善基金会心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灵山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结合自身长期服务慈善领域的优势,紧急集结慈航联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抗疫救援行动。截止到2月8日,灵山慈善所凝聚的慈航联盟,主要渠道募款总计:16,712,104元。


累计捐赠物资及达成采购意向:呼吸机465台/口罩87.2万只(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8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万只,民用kn95口罩2000只)/84消毒液14吨/3M护目镜1202副/医用消毒液1000瓶/双氧水3000瓶/医用手套45000双(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30000双,一次性外科手套15000双)/防护服43000件(多次使用医用防护服33000件,抛弃式医用连体防护衣10000件)/75%医用酒精10000瓶/额温枪1000只/抑菌液20000瓶/一次性鞋套4000双。(注:由于战略物资管控等客观原因, 在途物资的运抵期存在不确定因素,故累计捐赠金额及更详细的采购披露,将在项目结束后统一进行。)

 

以上工作有条不紊,迅速推进。其中,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牵头,迅速与武汉一起同舟共济。我们相信,灾难面前不缺席,是公益人,也是每位党员应有的担当;我们更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联播无锡报道:“灵山慈善基金会向急需医疗物资的医护人员等群体伸出援手,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措物资。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团队,希望自己的存在,能让更多人有一份值得信赖的托付。”


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说:“灵山慈善基金会是从大年初一开始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今天(采访当日)已经第十天,这十天内我们联合了国内众多的NGO组织,积极参与一线的对接和物资的筹备,未来我们希望把更多的精力关注到因为疫情被忽视的困境人群,我们希望在生活上给予他们一定的援助。”


疫情面前,灵山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