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场聚会,所有的善愿,都翘首可盼!

2019-07-05 15:31:30

 2019年6月21日,邻家公益沙龙暨华北项目中心首次社员聚会于北京举行,来自华北地区的家人们相聚于此,学习公益慈善知识,交流分享公益实践中的心得,汇聚爱与慈善的力量,期望为社会做出美好改变。


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首先介绍了“邻家计划”成立的缘起及内涵。他举了福特家族的例子,说明“当家人以善之名相聚在一起,家族本身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向心力,对家庭的传承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他认为,家人既是生命共同体,也是事业共同体,更是价值共同体。

王文秘书长提出,邻家计划以善为宗,以家为本,透过邻家计划,能重建新的家庭、家族观念,重塑新的邻里关系和新的社会生态圈,实现家族和财富传承及自我实现。


他介绍了“邻家计划”的三个模块:邻家公益基金、邻家公益社群、邻家公益项目。邻家公益基金的定位是:基于现行法律、尊重个人意愿、聚合亲友善心、服务社会发展。邻家公益社群是一个由邻家公益基金发起人代表组成的大家庭;是一个社员之间交流、协作、互助的大平台;是一个以行善利他,爱家,爱人为追求的大道场。而邻家公益项目,是希望能够凝聚家庭成员、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关注身边的人和事,让慈善更专业,让捐赠更有效。

王文秘书长还分享了截止到6月21日,“邻家计划”的优秀成果:

邻家基金:219 支

初始资金:4290354.65 元

总筹款额:2813052.61 元

基金总额:7103407.26 元

 

公益节目《社区英雄》介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区英雄》节目制片人、总导演吴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CCTV的公益节目《社区英雄》。


《社区英雄》是一档大型纪实类公益节目,旨在反映基层社会建设,倡导积极有创造力的社会氛围。《社区英雄》是在引进海外模式的基础上研发的创新节目,通过邀请上千名志愿者进行盛大的千人舞蹈,用各具创意的造型表达公益梦想,赢得公益金的支持。由专门机构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目前,《社区英雄》共联合了16家基金会,七季共筹集公益金1500多万,支持了90个社区公益项目,创造84场千人舞蹈,公益项目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超过10万名社区群众直接参与千人舞,辐射人群超过80万。


本次社员聚会,是华北项目中心的首次聚会。与会的家人们在分享交流中,拓宽了视野,也加深了对公益的认知。


关于公益慈善的探讨和践行,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邻家计划”将一路陪伴每一位心怀爱与慈悲的邻家家人,共同推动美好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