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社区英雄为爱行走”(深圳站)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举行

2018-05-21 15:45:17

5 月 20 日,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社区英雄》节目组、龙岗社会创新中心主办,小赢科技联合主办,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为指导单位的 2018" 社区英雄 · 为爱行走 "(深圳站)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龙岗大运中心举行,4000 名市民朋友与 " 公益大使 " 中国跳水奥运冠军何冲、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徐晨一起为爱出发,为支持的公益项目筹款并完成徒步挑战!

5 月 20 日上午,龙岗大运中心骄阳似火,活动气氛也十分热烈。在跳水奥运冠军何冲、羽毛球世界冠军徐晨及现场四千余名徒步者的热身互动下,徒步公益行拉开了帷幕。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宋锐、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深圳市龙岗区政协常委、司法局调研员樊亮、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秘书长刘国玲、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成刚、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等出席了活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活动发枪鸣笛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 8 公里体验组及 26 公里挑战组,路线从大运山出发、途径龙园、龙岗河等,全程 70% 绿道贯穿。虽然天气炎热、挥汗如雨,徐晨依然亲自带领小赢方阵为 " 助喜憨儿圆就业梦 " 公益项目完成了 26 公里徒步挑战。

主会场还设置了公益展区及公益市集,市民在公益市集区能体验丰富多元的玩偶手工艺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智伴机器人、3D 打印机等,参观者可为自己所支持的活动标的公益项目捐赠爱心。徒步路线途中分别设置了 " 为爱出发 "、" 家庭亲子 "、" 美好生活 "、"520 情侣 "、" 环境保护 "、" 为爱到达 " 等 6 个不同主题签到点,在 5.20 这个特殊日子里通过运动 + 公益的方式对社区家园、河道环境、爱人伴侣表达不一样的爱。

徒步路上,公益大使何冲、徐晨亲临 " 家庭亲子 " 及 "520 情侣 " 等主题签到点参与互动,为抵达者们加油鼓气。在 "520 情侣 " 主题签到点参与 " 公主抱 " 挑战成功的情侣,还获得何冲、徐晨亲手送的玫瑰花及亲笔签名小礼物。

截止到活动当天共筹集了近百万善款,筹款时间将延续到月底结束。" 社区英雄 · 为爱行走(深圳站)徒步活动 " 共有 3 个优质公益项目作为筹款标的:一是为 " 社区英雄 " 项目筹款;二是首席赞助商小赢科技认领并助力其筹款的 " 喜憨儿洗车中心 " 项目,致力于帮助智力障碍者不分障碍程度平等获得就业机会;徒步者参与线上打卡互动,小赢根据徒步里程向 " 喜憨儿 " 公益项目捐赠相应善款,善款统一由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接收管理。三是 " 拾点公益 · 龙岗行动 " 公益项目,旨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