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华文教育示范项目招募国际志愿者

2018-04-20 14:54:45

在泰国北部的清莱、美斯乐、满星叠、茶房等上百个山村,住着一群“被遗忘在泰北的中国人”及其后裔。在错综复杂的历史纠葛的夹缝中,这批“历史的孤儿”的命运与缅甸、泰国、老挝交界的金三角地区紧绑在一起,在资源匮乏的山区里艰难地生活。

2017年的夏天,作为灵山国际援外的重要板块——泰北华文教育调研项目正式启动,灵山慈善基金会组织了一支国际志愿者队伍,拜访了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和清迈中华商会,与皇太后大学汉学院教师、当地支教团队等就华语教育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交流,并实地走访,深入调研了31所华文学校。为期两周的调研,我们走访了满星叠、美斯乐、茶房、大密康等地的31所华文学校及周边村落。

调研结果显示,在泰北66所华校中,仅有3所学校具备泰国教育部认证的合法办学资质,其余均为自主办学。在学校分布上,目前高中有4所,初中17所,其余都是小学(部分含幼儿园)。目前清莱地区华校共有学生13000余名,教师600余名。学生的学费少则几百泰铢,多则上千泰铢。教师每月薪资约为4500泰铢左右。学校师资力量匮乏,教师的专业性普遍不强。当地学校环境也很艰苦,硬件设施极度欠缺。学校采用的教材年代久远、版本不一,导致当地华文教育乱象丛生。

灵山慈善基金会通过对泰北华文学校校长、老师、学生及家长四个维度的调研,经过项目团队多次论证,拟定选择5所华语学校作为试点,示范性推动泰北华语教育的发展与变革,并计划于今年暑期招募30名志愿者前往泰北进行志愿活动。

我们要做什么 

1.华语教育调研

2.华文课程教学

3.校园开放日活动

4.图书角设立工作

5.学校及周边村落其他工作   

你将收获 

1.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2.独一无二的国际志愿者经历

3.完成项目服务将获国际志愿者证书

招募要求 

1.对泰北清莱地区有所了解并感兴趣

2.对中国传统文化及汉语言文学感兴趣

3.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会讲泰语更佳

4.在校及毕业两年内大学生、国际高中在校生

5.曾经参与过相关国际志愿者活动的学生优先

招募信息 

人数:30人

招募时间:4月12日-5月11日

活动时间:2018年7月18日-8月4日(含前期培训,具体时间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地点:泰北清莱 

日程安排:

微信截图_20180717114155.png

期间费用

注:以上安排供参考,具体行程可能有略微调整。

1.报名费7000元(包括上海至清莱往返机票、签证费、保险费、培训食宿、清莱当地交通及食宿费用等)作为部分参与活动的费用,其余费用由灵山慈善基金会承担;

2.通过面试的小伙伴需要加入筹款挑战,在灵山慈善基金会指定的筹款平台,为泰北华文学校软硬件设施改造项目(如墙面粉刷、图书室或图书角设立及布置等)筹集善款。

注意事项

1、我们会为所有参与者购买国际旅行保险

2、出发前会统一组织到江苏无锡集合培训,各地到无锡的交通费用自理

招募时间

4月12日—5月11日 

活动组织方

发起主办方: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灵山慈善基金会

当地协作方: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

咨询电话

0510-82206659转807

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链接  https://ff.lingxi360.com/f?fid=OTGW7FxuyRFFg&utm_bccid=LXEsJeJt

或扫码填写表单

15247092381936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