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行走的力量 感受爱心的温暖 ——“为爱行走·微笑申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2017-09-26 10:48:37

2017年9月24日,继去年成功举办之后,“为爱行走·微笑申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再一次来到上海。本次活动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灵山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实验东校联合主办,上海韬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十四家本土公益机构共同参与。活动以“体育+公益”的方式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及上海本土公益事业发展。

活动于9月24日上午8点50分,在浦东新区花木兰街道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秘书长贾勇、副秘书长张厚业,灵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文,上海实验学校东校副校长倪卉,上海市静安区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总支书记王稼真。开幕式上,贾勇代秘书长、倪卉副校长发表致辞,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9点05分,“为爱行走”活动鸣枪出发。

活动的起终点分别在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和碧云基地,活动全程为8km。活动以校园风为开幕式,终点设有各类公益市集、公益演出、互动体验等。现场公益展出内容包含义卖自闭症宣传片;设置中途自闭症知识互动游戏,完成者可领取凭证至终点换取奖品;志愿者一对一陪同自闭症儿童进行徒步;中途还设置现调饮品进行义卖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千人上海市民参与行走,同时有洁澄水业等爱心企业支持,有凯盛融英、长九实业、UPS、Cisco、思途文化、中久科技、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申莱健身等企业组队参与,100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参与服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仅仅17个月大,最大的已经超过60岁。

下午1点, “为爱行走·微笑申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顺利拉下帷幕,参与者们陆续成功到达终点,并获得了由组委会颁发的“为爱行者”证书及“为爱行走”奖牌。

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人能够加入这样的行列,让“为爱行走”走进生活,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彼此共同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1506393719548743.jpg 

“为爱行走”是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发起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通过“运动+公益+旅游”的模式,打造一城一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嘉年华,推动“大健康,大公益”事业的发展。2017年4月起,为爱行走已经走过常州、桂林、苏州、无锡、北京等城市,继上海之后,为爱行走也将走进成都、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海口、宜兴、长沙、佛山  张家港等城市。

1506393774137062.jpg

1506393812513046.jpg

1506393856151163.jpg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是由宋庆龄女士所创办的中国福利会发起的,于1986年成立的一家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始终秉承宋庆龄女士的公益慈善精神,积极围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从而全面改善受助人群的生存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