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书包:用爱和智慧陪伴孩孩子成长

2016-04-29 15:17:04

智慧书包是由灵青发起的一个 “公益产品”与“公益服务”二位一体的公益服务产品。每年春晖使者行动期间,灵青支持高校大学生团队参与返乡实践服务活动,期间大学生根据项目学校学生需求为孩子筹集书包、图书和文具等,同时,在分发智慧书包期间,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与阅读、艺术相关的课程和活动,以提升乡村孩子们对阅读、艺术等课程的感知能力,缩小乡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差距,让乡村的孩子享受阅读的快乐。

2016年智慧书包根据项目需求重新升级改版:

智慧书包= 一个新书包+4-6本图书+部分文具+一张智绘感恩卡+ 15-20天阅读成长夏令营

1个灵青定制的新书包

我们希望带给孩子们的新书包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陪伴孩子,因此选用质地上乘的尼龙材质定制智慧书包。

4-6本由专业团队精心配置的图书

由国内儿童阅读领域的专业团队(亲近母语、心教育、微笑图书室)精心设计,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理解能力,分为高年级、中年级和低年级三种类型,每个书包选择适合该阶段学生的、有益于身心发展的4—6本图书,包含绘本、儿童文学、科普等几大类。乡村孩子可以互相交换阅读,增进孩子们之间的互动。

部分文具

根据不同项目点孩子的需求,配置彩笔、字典、尺子等文具。

15-20天阅读成长夏令营

在暑期会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配合图书陪伴孩子们开展15-21天与阅读、艺术相关的成长夏令营,让乡村的孩子享受陪伴和阅读的快乐。

1张受助孩子手绘的智绘感恩卡

每一套智慧书包都包含一张智绘感恩卡,孩子们会用纯真的画作表示对捐赠人的感谢,指挥者会根据捐赠人留下的地址,将明信片统一邮寄给捐赠人。智绘感恩卡完整地记录了”智慧书包”的由来、捐赠人和受益人,为智慧书包的去向提供可靠依据的同时,也让捐赠人感受到来自遥远乡村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

2016年春晖使者行动已经开始,灵青正在为全国120支高校社团服务的乡村小学孩子筹集智慧书包,点击链接https://lxi.me/6ww-c,或关注“灵青计划”公众号:lingqingjihua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