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夫爱心基金
发起方:李烨焮 (妙心居士)及家人
113501.88 初始资金 (元)
239726.59 善款余额 (元)
239726.59 筹款总额 (元)  
立即捐赠
基金配捐

“百年传承计划”是由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和灵山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是为家庭、家族和企业打造的“提升自己,利益他人”的公益慈善平台。


  引夫爱心基金由李烨焮(妙心居士)及家人发起设立,该基金原是2018年11月17日(农历十月初十)发起冠名基金,初始资金2万元,复捐:83501.88元。2019年12月安基金工行账户收到10000元。善款合计:113501.88元,现在申请转为百年传承基金。(注:2021年10月24日,农历九月十九,妙心居士剃度出家,法号则当。)


   “引夫”爱心基金是李烨焮(妙心居士)及家人为纪念父亲李荣贵、母亲黄永华而设立的,妙心居士代表家人,对“引夫”爱心基金建立的缘起做了简介:

      2018年11月17日,农历十月初十,是我父亲骨灰下葬一周年的日子,又恭逢达空法师的生日,我们以父亲的号“引夫”为名,申请建立安基金“引夫”爱心基金,定向用于安基金的安学计划(帮扶助学、奖励助学和求道助学),以此作为对父母的纪念,回向爸爸妈妈莲品增上,也回向达照法师、达空法师法体安康,广益众生。

      家严一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努力,为人清廉正直,恪尽职责;家慈亦是一生从教,善良慈爱,温和宽厚,在我们的心中,父母从未没有离开过我们,父母人格的丰碑,一直是我们子女生命人格的灯塔;父母一生的行持,一直是我们子女学习和努力的榜样;父母的言传身教,依然陪伴着我们继续努力。得益于达照法师、达空法师的慈悲引导,父亲坦然面对这一期生命的最后,并在家中安详离去。父亲过世的日子,恭逢达照法师生日,法师做《妙心爸爸往生日即是我生日》,偈曰:“我过生辰您寂真,莲台自在日西沉。将来得赴莲池会,生死一如笑旧身!”法师还说:“生欤死欤,谁予安息?明月清风,不劳寻觅!”

       虚空有尽,行愿无尽;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枯。我们家五代从事教育,教书育人更是父母一生挚爱的事业,建立“引夫”爱心基金,将父母毕生的努力,融入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秉承中华传统文化核心精神及其蕴含的人生之道和生命智慧,以慈悲大爱,树东方文明,利益他人、奉献社会的无尽行愿中,愿佛陀圆满的智慧和慈悲,点亮更多有缘的心灯,这是我们传承父母心愿并表达对父母无尽感恩、纪念和祝愿,以及报答父母恩情的方式。

 

      根据发起人意愿,该基金用于推进安学计划的实施。

      安学计划:致力于助学助教、使学子学有所成,奉献社会。


展开更多
点击收缩
公益项目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
一起捐
爱心互动
资助明细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
初始资金明细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
基金进展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