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玛家人公益基金
发起方:李香伟 郑丽红
10000.00 初始资金 (元)
5775.67 善款余额 (元)
44397.70 筹款总额 (元)  
立即捐赠
基金配捐

农村的家庭不完整现象是一个大面积存在的社会现实。留守老人带着留守儿童守望家园是农村众多社会问题之一。“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一直是外出务工者最重视的问题。

利玛家人公益基金4.jpg

“留守儿童”主要依靠隔代照料或旁亲管教,他们因父母亲外出务工而被寄托给祖父母或远亲近邻,有的甚至独守门户。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安全、教育、情感、心理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

利玛家人公益基金.jpg

“留守老人”大多到了需要子女照顾的年龄,却要承受着家庭的重大责任。本该享受天年的老人还得在阡陌之间辛勤劳作,还有不少细碎的家务活需要他们处理。与此同时还要负责起隔代抚养孙子孙女的责任;还要为孙辈的教育和照顾做得不够、效果不佳而存在多种的心理负担。身体也逐渐衰弱,患病率逐升,由于经济上的困窘,医疗资源享受不足得不到及时的治疗。

利玛家人公益基金2.jpg

利玛的员工大都是已婚人士,出门打工把孩子和父母放在家里。孩子教育缺失、老人晚年幸福生活缺少保障。员工虽然在工厂里生活和挣钱两不误,但始终心系家里的孩子、父母。为了让员工更安心的工作,总经理李香伟先生和夫人郑丽红女士决定创立利玛家人公益基金。其寓意是:大家、小家共同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每年暑期定期将员工的孩子接到公司由专人看管、辅导,记录孩子的成长;定期督促员工和父母视频聊天谈心;员工和家人有重大疾病的,向公司申请重大疾病救助;公司会竭尽全力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让员工把公司当成第二个家,有了家的依靠,员工才能更安心的工作,进而促进社会和谐。

利玛家人公益基金3.jpg

展开更多
点击收缩
公益项目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
一起捐
爱心互动
资助明细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
基金进展
查看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