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 - 图书馆计划专项基金

2018-10-12 10:06:27

6.png

简介

灵山慈善基金会图书馆计划专项基金旨在为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小学,孤儿院及社区中心捐建图书馆,并通过为教师提供教育资源以帮助提高儿童读写能力的发展。专项基金的善款主要来自于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及爱心个人捐赠,所有善款都进入灵山慈善基金会为图书馆计划专项基金专设的账户,由该基金会进行监管使用。


目前灵山图书馆计划专项基金的项目主要包括:


图书馆捐助

捐赠图书阅览室或图书角,提供图书管理员培训。为项目地区符合捐赠评估标准的学校、孤儿院、社区中心捐赠阅览室或图书角,通过捐赠一定数量的图书及相配套的家具,改善捐赠对象的图书资源现状。为图书管理员提供培训手册及切实可行的图书管理方法,培养管理员及校方在日常教学生活中开展和发展儿童阅读的意识及校园阅读文化的建立。

我们为受赠项目校的学生根据阅读水平原则捐赠分级阅读书单,为改善项目校现有图书资源提供了专业并具有科学性的指导和支持。我们为图书阅览室选购了符合国家环保安全标准的儿童家具,色彩鲜艳,便于运输及组装。

阅读项目

打造项目学校儿童阅读环境,把儿童阅读纳入到实际的课程体系,通过专家对教师进行阅读指导能力的培训,循序渐进地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儿童的阅读能力;通过教师的成长选拔种子教师,以种子教师带动所在学校、区域儿童阅读的推广与发展。

我们的阅览室、图书角

QQ图片20181012095857.png2.png3.png

阅读项目是对图书馆项目的一个补充,在改善学校阅读环境的情况下,通过把儿童阅读课程化与教师成长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提供阅读环境的保证,另一方面通过培训、线上线下支持和日常陪伴提高教师阅读的指导能力,把阅读环境的打造、阅读课程设置、教师指导立体结合起来,全方位的激发儿童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把阅读文化植入课堂、带进校园,真正让学生受益。4.png


图书馆项目执行流程


图书馆项目的执行需要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以下为具体执行流程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