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为贫困学生圆读书梦

41.03%
188000.00 筹款目标
77143.05 已筹金额
1118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42

 

有多少雪域的孩子,曾经这样慨叹过……

要知道,在藏区,失学这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使得许多孩子改变命运的梦想遥不可及……

由于藏民们的经济水平普遍不高,很多孩子缺乏受教育的机会,于是逐渐形成了受教育水平低——收入少——无法支持子女上学——子女文化水平低——收入低的恶性循环。

1562052111420902.jpg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自2017年起,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与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结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

梁溪区援青干部们,试图通过帮扶助学,来缓解当地失学问题,进而改善贫困的现状。

在他们的推动下,梁溪区汉慈永兴嗣慈善基金会开始向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尕楞藏族乡中心学区以及无锡市梁溪区的贫困学子们提供教育支持。

无锡市梁溪区汉慈永兴嗣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9月29日成立。基金会本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慈善方针,把慈善“常态化、长久化、不求回报、不求名利”作为基金会的慈善主题思想。倡议“慈善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做触手能及的慈善,把慈善升华到精神。

尕楞藏族乡中心学区位于距离循化县城35公里处的西南边缘山区,所在海拔2800米,这里自然条件恶劣,山峦重叠、沟壑纵深、地形复杂,是循化县交通及经济文化较为落后的地方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035.png

当地许多家庭的生活来源,是以务农为主,收入较低,几乎是在温饱线挣扎。该校学生,大多出自经济条件非常普通的家庭,父母能接受新的教育观念,同意将他们送来读书,已经是非常不易。学校中还有十名特别贫困的学生,家庭几乎无法承担他们的学习费用,若不依靠社会支持,他们就只能辍学。

阻碍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的,还有一项因素:教师工资。

当地在编制外的民办教师,收入极低,年收入仅有1750元,远远无法负担家庭生活的需要。他们虽心怀着教书育人的梦想,但微薄的收入,实在不足以支撑生活,导致很多教师在坚持教学的同时,不得不分心出来坚持务农,以减轻家庭的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257.png

2018年7月2日,无锡市梁溪区汉慈永兴嗣基金会走进了循化县尕楞藏族乡中心小学,基金会监事长张建宏一行向该校优秀贫困学生、贫困民办教师发放了慰问金,总金额共计23000元。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731.png

受助学生拉龙措说:“因为家庭贫困,以前要挤用大量学习时间帮家里干活。现在有了基金会的资助,就可以集中精力学习知识,十分感谢基金会好心的叔叔阿姨们在最困难时对我的真诚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433.png

在实地调研后,基金会了解到,当地学校的需求非常简单,只需要能够保证贫困学子与编外民办教师基本生活需求的资金,让已经辍学或即将辍学回家务农、打工的学子能够返回学校,让优秀的民办教师们能够不用因为生活压力而身兼多职、日夜操劳。

孩子们能全心读书,教师们能全心教书,这就是当地学校目前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637.png

汉慈永兴嗣慈善基金会将会与循化县尕楞藏族乡的优秀贫困学生及梁溪区的部分贫困学生建立长期爱心帮扶机制。同时,为帮助巩固教师队伍,基金会将为一线优秀民办教师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

基金会还将根据省委宣传部派驻牙尕村的扶贫工作队和学校的综合评定结果,对受助对象进行动态管理,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将及时调整,确保助学基金发挥出最佳社会效益。

这是一群渴求知识的灵魂,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来自社会的援助,却能给予他们改变命运的机会。愿我们的爱心,能让这些学生走向光明的未来,能让这片土地,逐渐脱离贫困的现状。

 

项目目标:

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尕楞藏族乡中心学区、无锡市梁溪区因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学费的贫困学子,以及低收入的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尕楞藏族乡中心学区的优秀民办教师进行资金帮扶。

贫困学生:40人

民办教师:4人

 

项目执行计划:

2019年9月1日-9月30日  由基金会及爱心人士代表前往循化县尕楞乡为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及民办教师进行捐赠仪式。

基金会将根据省委宣传部派驻牙尕村扶贫工作队和学校的综合评定结果,对受助对象进行动态管理,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及时调整,确保助学基金发挥出最佳社会效益。

贫困学生名单将由无锡市梁溪区民宗局进行推荐,由基金会进行核实,确认后将确定时间进行统一的捐赠。其后的审核条件与青海学子相同。

 

项目预算:

1562052112213173.png


基金介绍: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由段佳松和夫人邓晓京及儿子段善友共同发起设立。我们希望通过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的设立,能倡导身边的人去关注教育、养老、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借慈善基金这个平台链接到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号召社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奉献爱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未来将以专业、透明、高效的方式运营管理。透过基金会的平台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传递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温暖。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