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藏区扶贫

77.25%
479000.00 筹款目标
370040 已筹金额
5585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公开募捐 备案编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39


提起西藏最先浮现在你脑海里的,是怎样一幅画面?

微信图片_20190410140714.png

然而在这些壮阔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之外,不容忽视的,是高海拔地区恶劣的生存条件。由于海拔高,气候极端,生活条件艰苦,当地居民经常连最基本的温饱都成问题。

此外,因为地处偏远、通讯不便,男女平等的思想未深度普及,传统“男尊女卑”的思想观念,仍影响着当地的风俗与生活。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的设立期望通过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藏区的女性,为藏区贫困人群共同奉献爱心。

82bb31374548908aaa65b6d3802daf1.jpg

藏区的许多女性,家庭地位相对低,全年都需要下地干农活。她们有的居住在海拔三千多米处,条件十分艰苦,从山上到山下路况极差,周围无学校、医院、饭馆、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连水也很稀缺,生活十分艰苦,基本的吃穿问题得不到解决。

海拔高、紫外线强烈、空气干燥缺水,这些因素一起作用于皮肤时,可发生光照性皮炎,使皮肤上出现红斑、痒、水疱、水肿等问题;严重的还可引起皮肤癌。

d463529d3d2268628ff785d52ef760b.jpg

面霜、防晒霜,对大多数城市女性来说,主要作用在于延缓衰老、保持容颜。但对西藏女性而言,却是预防疾病的急需品。这些贫困女性,连基本的温饱都没有解决,又怎么还会考虑这些。


另外,西藏的冬天尤其漫长和寒冷,日常的取暖仅靠牛粪烧火,用热水极为不便。因此当地女性常年使用冷水清洗个人物品,且穿的非常单薄,这在生理期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最关键的是,因为生理健康知识没有大范围普及,很多藏区女性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在生理期,女性需要尤其注重个人卫生。但大多数藏区女性由于缺少妇科方面的常识,对生理期各种絮乱或异常现象不重视,导致极易引起妇科疾病。

微信图片_20190410141102.jpg

而在高寒地区,商店本就十分稀少,加上物流不发达,即使是我们常见的生理期护理品牌,她们都可能需要翻山越岭才能购买得到。对于我们来说再平常不过的东西,可对于连温饱都尚且存在困难的贫困女性来说,想要购买那些质量有保障的卫生用品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然而,一些小商铺中出售的产品,质量又难以保证,对她们的健康也存在着不小的隐患。

因此我们发起藏红花扶贫计划筹款,希望通过此次筹款,解决她们日常最基本的温饱和个人护理上的问题。


执行内容

1、温饱方面,我们计划提供大米、油。因为得到足以饱腹的食物,是当地贫困女性最紧急的需求。

2、个人护理方面,考虑到藏区女性的特殊情况,我们计划提供面霜、防晒霜、护手霜,来帮助他们对抗高原地区强烈的紫外线和干燥气候;提供卫生包及毛巾,帮助她们在平时尤其是生理期期间解决个人卫生问题。

一份物资,于许多人而言,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受助女性来说,或许便是连续多日的饱餐,是避开一次疾病的机会。


预算表

微信图片_20190410141107.png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