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养老项目

22.74%
610000.00 筹款目标
138730.53 已筹金额
1978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02


项目背景

自1999年以来,我国逐渐进入老年型社会,目前,生育率低、人口结构老化、社保制度滞后已成未来发展的重大隐患。在逐渐庞大的老年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特殊老人生存境况尤为堪忧。他们或是得不到子女的陪伴赡养,或是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没有完善的社保福利,或是罹患重疾无钱医治,或是因失去了与社会沟通交流的能力而产生心理问题……这部分特殊老人群体,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人文的关怀。


朝山会馆养老项目

针对这样的社会议题,天柱慈善基金会发起朝山会馆养老项目,希望建立公益性质的连锁品牌养老院,供特殊老人群体居住,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管理、医疗保健、理疗调养、康复锻炼、精神慰藉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其基本生活所需的情况下,更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分担政府、家庭的负担,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经济问题。养老公益项目是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期望可以以基金为平台,链接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支持朝山会馆养老项目。


1.png

此项目希望帮助的特殊老人群体包括:个人年收入(或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老人,鳏寡老人,无子女或失独老人,残疾老人,抗战老兵,烈士父母(或年迈家属),空巢老人,长期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的父母,深山留守老人等。


这类特殊老人需要:1、基本的衣食起居保障,包括:一日三餐、衣物、住所、水电费等。2、护理保健,包括:长期护理、康复训练、简单急救等。3、医疗救助。4、文体活动。5、心理疏导及关怀陪伴。


本次所募集的资金拟向100位7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一对二的养老康护服务,让其老有所养老,老有所依,老有所归。募集的资金除用在养老服务以外,将用在养老场所硬件的升级和养老设施的保养上,以便服务更多的老人。

2.png


执行计划

起止时间: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2019年开始打造标杆养老项目,形成之后连锁养老和品牌养老借鉴和运营的标杆。

1、2019年1-4月,定制朝山会馆标杆养老“亮点工程”打造的装修方案,并进入装修阶段,并进行运营;

2、2019年5-10月,确定养老项目的经营定位模式,推动天柱养老计划基金项目的自造血、自运营和可持续、可复制,以利于养老项目连锁化的成功复制;

3、2019年11月,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入住老人和社会相关建议,共同优化制定养老的服务流程,打造社会养老的标杆工程。


二、2020年推动朝山会馆养老项目的连锁化运作,让养老工程实现规模化、系统化的运营。

1、2020年3-5月,提炼连锁化的方法论和实施流程,进行连锁化核心人才队伍的系统培养,将朝山会馆养老项目成功的养老模式差异化地复制到衡阳和江门的养老院,形成独具自己特色的养老模式;

2、2020年10月,深化两家连锁养老院的运营,推动两家连锁养老院的持续盈利和自运营机制。


三、通过品牌化的战略运营,建立系统机构养老的品牌形象和品牌输出能力。

1、2021年1-3月,选择最有义工群基础和发展能力的两个外国站点开展机构养老,深化两个外国养老项目的标杆工程打造,形成品牌塑造;

2、2021年4-10月,通过养老品牌形象以咨询输出的方式为其他养老机构提供品牌内容输出,以印证天柱养老品牌效应。


预算表
3.png

注:4000元包含老人的养护费用,硬件使用费用,膳食营养搭配费用等。

基金介绍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由段佳松和夫人邓晓京及儿子段善友共同发起设立。我们希望通过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的设立,能倡导身边的人去关注教育、养老、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借慈善基金这个平台链接到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号召社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奉献爱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