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女性关爱

64.08%
202400.00 筹款目标
129707.05 已筹金额
2905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2003


据不完全统计,一个女性一生中至少有2500天处于经期,要使用约一万片卫生巾,而现在全球4000万女性正在经受月经困境,中低收入国家有超过50%的女性选择自制经期卫生用品。


在我国,也同样存在着“月经困境”的情况。月经是女性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有些女生因为“月经羞耻”和“月经困境”无法去上学,错过了学习的机会,可能也因此失去了改变命运的机会;又有些女生因为长期使用自制“卫生巾”,不注意生理卫生,小小年纪就患上了妇科病,深受疾病困扰。


特别在高原藏区,因为海拔高、气候条件恶劣,到了夜晚,刺骨的寒冷常常让一线调研的志愿者们冻到肌肉痉挛,每次都需要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回暖,身体的疼痛才会缓解。志愿者们看到多数当地人穿着都很单薄,她们说这是世代的传统,她们可以忍受寒冷,但真实的身体状况则显示,寒冷对她们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痛经、妇科疾病在这里非常普遍。


我叫扎西青措,家住四川省甘孜藏区自治州德格县更庆镇,父母在我刚出生后不久就因为车祸去世了,我一直是由姑姑抚养。姑姑患上了肺结核需要常年吃药,家里的生活靠亲戚接济。我最怕的就是生理期的那几天,家里经济的拮据,让我不能再向姑姑要钱去买卫生用品。只好减少活动量,白天就用卫生纸,晚上只用一块卫生棉。姑姑经常哭着和我说,是她没有能力,让我和她一起过苦日子。我已经很感谢姑姑了,是她给了我家的温暖,我要好好学习,快点长大。让姑姑过上好日子。

图片8.png

(肖像已授权)

德格县汪布顶乡龚加村多吉泽措是精准户,家中有5口人,父亲在去卖虫草的路上出了车祸,失去了双腿,家中两个孩子在校读书,丈夫患有心脏病无法出去打工赚钱,父亲和丈夫还需要长期吃药。家中的生活开销全靠多吉泽措给邻居放牛赚钱维持。

图片3.png

(图片在调研中拍摄)

我们的志愿者来到多吉泽措的家,可以用一贫如洗来形容,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生活用品,多吉泽措说:两个孩子盖的被子已经用了很多年,被罩已经补丁摞补丁了,每到冬天两个孩子总是挤在一个被窝里睡觉,这样就不会被冻醒了。多吉泽措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多赚钱,让全家人过上好的生活,自己再苦再累也不怕。

图片4.png

(图片已授权

在藏区,很多家庭住在牧区深处,家庭人口多,又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生活比较拮据。这样的自然条件和生活现状,让藏区的女性生活更加不易,为了孩子和家庭,她们任劳任怨,从未向命运妥协,她们也从未因生活的困难而有半分退却。因此,予乐基金发起藏区女性关爱项目,诚邀大家和我们一起为这些藏区的困境女性送去温暖和关爱,让她们不再过的那么辛苦。


【项目执行计划】

2022年6月-2022年12月

1. 2022年6月-7月:项目设计和筹款阶段,调查和研究,确定受助地区、具体人数。

2. 2022年7月-9月:为女生采购爱心护理包、保暖包,并进行邮寄;

3.2022年10月-11月:德格县当地接收爱心包并进行分发;

4. 2022年12月:项目评估结项、财务披露、进展反馈。


【项目预算】

预算.png

【善款使用预案】

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600元,若实际筹集善款低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变更使用方向为其他相关帮扶“月经困境”女性同类的项目。

【管理费说明】

本项目实际筹款的10%为执行机构管理费,用于执行机构项目执行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费用支出。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