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乐藏区助学

78.52%
159406.00 筹款目标
125174.09 已筹金额
2986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公开募捐 备案编号:53320000509200881CA22005


大多数人印象中,藏区是一片遍布雪山与草原,充满神秘与灵性的圣地,特殊的地理条件赋予了藏区独特的高原美景,但也成了藏区发展的制约因素,很多孩子从小就跟着家长在草原上放牧牦牛,大孩子还要负责照顾小孩子。由于藏民们的经济水平普遍不高,很多孩子缺乏受教育的机会,于是逐渐形成了受教育水平低——收入少——无法支持子女上学——子女文化水平低——收入低的恶性循环。许多困难家庭的孩子都很自卑。除此之外,高发的疾病——眼病、包虫病等等,夺走了许多藏民幸福的权利,甚至降临在一些孩子的身上。我们难以想象,“藏区的孩子想要的东西都非常简单,都是轻易能得到的东西。”能每天吃饱饭,能穿上足以御寒的衣服,能读上书,对孩子们来讲,都是天大的幸福了。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藏区助学、物资帮扶等方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我们的志愿者也遍布藏区的各个地方,将温暖触达到最真实需要的地方,那些藏区小朋友的故事,那些最质朴纯粹的生活,都让我们坚定不移的,竭尽所能的去帮助和守护。


等到全家人都睡了,我就开始做作业


尼玛拉姆,家里中有五口人,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弟弟。家中虽然困苦,但干净、整洁,特别是满墙的尼姆拉姆的奖状,尼玛拉姆的妈妈说的时候,脸上满是欣慰和高兴。

图片3.png


尼玛拉姆的妈妈因为一场意外,现在瘫痪在床,生活都需要人照顾。两个弟弟和他都在读书。全家的重担都靠爸爸一个人给邻居放牛维持,爸爸为了全家人能生活的好一点,每天早出晚归,原本就弯曲的脊背更直不起来了。尼玛拉姆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承担起了照顾妈妈和全家的责任,每天她都是第一个起床,晚上最后一个睡觉。我们的志愿者问她:“你每天这么忙,学习这么优秀,你是怎么做到的”。尼玛拉姆回答说:“等到全家人都睡了,我就开始做作业,复习当天学过的知识,周六一边放牛一边学习。叔叔,您看到我们家的情况了,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未来和全家人的生活。这些不用别人告诉我,从我妈妈出事后,我就懂得的了”。


图片4.png


尼玛拉姆还告诉我们,她想成为一名医生,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多么优秀和懂事的孩子啊,请相信,困境是暂时的,未来可期!


像这样的故事,遍布在藏区的许许多多村庄里。在我们未曾到达的远方,除了生活物资的匮乏,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汉地文化学习的兴趣,也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许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的几本书就能改变他们的一生,就能让他们更好的拥抱世界,走出困境,这些,我们都可以、都值得为他们做一点!


因此,我们计划为德格县打滚镇中心小学的223名学生募集外衣、棉鞋、书包等基本生活、学习物资,满足孩子们最迫切的需求。


【执行计划】


我们将为打滚镇中心小学的223学生募集爱心包,包含:衣服、棉鞋、围巾、帽子、袜子、护手霜、书包、文具盒、笔、课外读物、口罩等物品。

2022年3月-4月:项目推广筹款;

2022年4月-6月:订购爱心包,运送物资至麦洼小学,发放物资;

2022年7月-8月:项目执行信息反馈,财务披露项目结项。


物资采购流程及标准


1、购买所需爱心包内品牌的物资,确定好商家达成合作,获得尽可能优惠的价格。

2、选择省钱性价比高的物流公司,按照最经济合理的货运方式运送。


【项目预算】

WechatIMG2206.png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