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群体医疗救助

50.47%
1721300.00 筹款目标
868896.44 已筹金额
18656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2004。


医疗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往往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困境群体来说更是如此。有的已摆脱困境的家庭,可能因为一场疾病就重新回到生活艰难的深渊;有的困境人群,可能因为无法负担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治疗。

 

医疗是困境人群必需但又很难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的问题。在项目组接触到的案例中,大部分困境人群都存在或大或小的疾病,长期的医疗服务是该群体普遍存在的共性需求。

 

前段时间,项目组收到求助信息,一位独居偏远乡村的王叔叔(化名)突然查出血管瘤,12公分,急需住院手术治疗,但王叔叔平时一个人居住在村里靠种田生活,没有半点积蓄。王叔叔之前会感觉到手脚麻,但他没当回事,后来还是在同村另一位老者的劝说下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查出血管瘤。项目组在得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为王叔叔向医院预拨了手术款,他顺利地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手术非常成功。而且,庆幸的是,这位王叔叔也是灵山慈善医疗保障体系的服务对象,他出院后,项目组协助他进行补充医疗保险理赔。王叔叔说,如果不是加入了灵山的医疗保障体系,我真的没有办法治疗。


图片 1.png


在2021年9月份赴河南的一次项目调研中,一位民众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案例。一位他认识的朋友,在异乡住了大半辈子,老年时突然生病,大小便不能自理。因他年轻时离家,亲情的纽带几乎断绝,亲生父母早已离世,唯有一同母异父兄弟,自顾不暇。后经咨询医生得知,他的病情已严重,多重恶疾并发,已无法医治及康复。虽有另一朋友专职照看,但恐怕熬不过冬天......

 

2021年11月,在我们收到的大病求助中有这样一个案例。来自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原)保民村二组村民联系到我们,当事人与我们讲述,十六岁那年,因给邻居背土修房子,从将近三米高的墙上摔下来,经过救治,保住了性命,却落下了一辈子的残疾,但为了养家糊口,仍然跟随别人到处务工,勉强能保证家庭的必要开支。而今年8月,他因感觉胃胀不想吃饭,去医院做了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4型,给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小家庭雪上加霜。


图片 2.png


我们在福建福鼎走访时,当地项目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述了她们救助的一个患病小姑娘的案例。小姑娘是先天性的脑瘫,年轻的父母又都有智力障碍,不仅没有能力带小姑娘就医,就连维持基本的生活都成问题。在小姑娘父母的请求下,项目组工作人员为小姑娘找了一户寄养的人家,照顾小姑娘的生活和就医,由项目组给予补贴。几年下来,项目组和寄养的家庭都已不堪重负,但又不能丢下小姑娘不管,只能苦苦支撑。而福鼎全市16个乡镇还有困难户共481户,很多困难户在医疗方面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帮扶需求。

 

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因此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困境人群医疗救助计划】项目,希望为困境群体提供基础的医疗保障,让他们罹患疾病时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未患疾病时,可以通过健康体检防患于未然,杜绝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让身处困境中的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支持。

 

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疾病无法得到及时的医治,种种原因导致困境人群很难通过自身努力走出困境,这是项目组不愿意看到的,也是项目组希望通过【困境人群医疗救助计划】完善落实的重点。

 

除了为没有任何保险保障又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困境人群提供一定的医疗救助金,项目组也计划为其提供健康体检,防患于未然,以此来完善困境人群的医疗保障体系。

 

在越是困难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关怀越发弥足珍贵,我们希望,在这个互帮互助的过程中,更多人内心的公益的火种被点燃,成为温暖和照亮更多人的力量。


【项目计划】

2023年12月- 2024年2月,项目设计阶段;

2024年3月-2024年11月,项目宣传和筹款阶段;

2024年7月-2024年11月,项目执行阶段;

2024年12月,项目评估与持续改进。


【项目内容】

建立多方位医疗帮扶体系,为困境人群提供疾病预防和疾病治疗帮扶。


【项目预算】


微信截图_20231215164555.png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基金会官网);/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打开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为爱联劝);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