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济社慈善—为僧伽提供医疗救助第三期

100.00%
1022400.00 筹款目标
1030066 已筹金额
16289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此项目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子项目。


【项目介绍】


医疗,是僧伽群体必需,但又很难完全依靠自力解决的问题。僧众常年衣食住行处于极简状态,而且普遍就医不便,一旦身体某个部位出现问题,往往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还常常伴随多种疾病,这也造成了僧人一旦发生重大疾病,治疗费用难以负担的现象。在僧伽医养项目发展的三年里,我们收到最多的反馈就是“师父生病后往往自己扛着,怕治疗费用太贵给大家添麻烦。最终,小病变大病,大病变重疾。”


在9月份的一次项目调研中,一位出家师父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案例。这是一位他认识的师父,在一个小庙住了大半辈子,老年时突然生病,大小便不能自理。后来有人给他打电话告知这一情况,他去接这位患病的老师父到他的寺院照顾,当他去找这位老师父时,老师父正在大街上流浪,他漂泊到距离寺院很远的地方到处要饭,每天尿裤子尿床。因他年轻时出家,妻儿不认,家人不管。其亲生父母早已离世,唯有一同母异父兄弟,自顾不暇。后经咨询医生得知,老师父病情已严重,多重恶疾并发,已无法医治及康复。目前虽有一位师父专职照看,但恐怕熬不过冬天......


如果这位师父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也许现在的状况将有很大的不同,这样令人心痛的案例让我们坚定了推广医疗救助的信念。虽然大多数师父面对生老病死时的态度比常人来得超然,但是,当我们抛开信仰,从慈善的视角来关注这个群体时,这群内心善良的人一样会老,一样会病,一样需要人守护,不应该被遗忘。


因此,【慧济社慈善基金】发起【慧济社慈善—为僧伽提供医疗救助】项目,希望能帮助患病的师父们得到妥善的医治,在项目开展的这一年多以来,截至2021年9月,慧济社慈善基金已先后向110位出家法师提供了医疗救助服务。


而在这些救助中,有一位师父令我们印象深刻,也深深的感到庆幸。那位师父在6月份突然查出血管瘤,12公分,一点看病的钱都没有。法师已经四十多岁,他的山中小庙只有他一人,他还有将近八十的老母亲,平常会感觉到手脚麻,但师父也没当回事,后来还是在另一位师父的劝说下到医院去进行检查,查出有血管瘤。突然查出这个毛病,法师自己也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幸好周边寺院的另一位法师一直特别关注师父们的健康和医疗问题,积极联系灵山慈善僧伽医养项目团队,在得知信息后,项目组第一时间联合【慧济社慈善基金】为患病法师向医院预拨了手术款,使法师及时地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顺利脱离危险。我们欣慰于医疗救助可以帮到师父,我们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患病师父在遇到困难时能获得一份强有力的支持,而不是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得到医治。


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部分地区罕见的自然灾害,让基本的医养保障成了更真实迫切的需求。因此,我们希望为师父们提供医疗方面的基本保障。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了我们,我们坚信,在这样守望相助的生命联结中,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让这群内心善良又生活无稳定保障的人群,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撑,了却后顾之忧。


图片1.png1.jpg


【基金介绍】


慧济社慈善基金, 由佛教教职人员振弘法师建立。振弘法师多年来热心佛教公益, 践行佛教慈善理念,积极参与扶贫助困等公益项目的推动。


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设立“慧济社慈善基金”,是振弘法师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期望以此为载体,为困难僧伽提供基础的医疗养老和生活方面的保障,使这群内心善良又无稳定生活保障的人群,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撑,了却后顾之忧,从而更好地践行利他精神与推动慈善文化传播。


【项目计划】


2021年11月-2022年12月:项目筹款期;

2021年11月-2022年12月:开放申请,筛选符合条件的师父;

2021年11月-2022年12月:项目执行,根据实际情况为师父提供医疗救助;                              

2023年1月:第三期项目结项并开始第四期项目筹款。


【项目内容】


为320位僧伽提供医疗救助。


【项目预算】

三期.png


票据说明:


1、感谢您的捐赠,为保障每一位捐赠人的权益,您可向灵山慈善基金会申请捐赠票据。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的考虑,100元以上的捐赠发票将以邮寄方式寄出(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2、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登录个人中心-发票信息申请票据(基金会官网);/如需领取捐赠票据,请打开我的-我的发票-我要开票申请票据(为爱联劝);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