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慈善——僧伽养老

24.58%
423103.00 筹款目标
104035.8 已筹金额
1391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1008。


【项目介绍】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正在经历着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老龄化过程。根据人口惯性规律,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在2026年将超过3亿,养老问题已经日益成为一个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社会问题。而在养老大问题下,有这样一类群体往往被忽视:老病僧伽,僧伽年迈的父母,和护持了僧伽一辈子到老来却孤苦无依的老人。

有人或许会想,“养老”是世俗事,出家人不是已不问尘俗了吗?但是出家人也会老去,出家人也需要面对生老病死。为了知恩报恩,让“善有善报”成为一句“真话”,为了让这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在风烛残年之时,生命得到多一点点的保障,为老病僧伽及相关群体提供安养服务成了福鼎师父们心中的一个愿望。


对出家人来说, 许多道场在山野荒村,他们不得不凄凉终老……但如果这些僧人,晚年能被妥善安置,跌倒有人扶,病了有人照护,这才是老病僧伽该有的归宿。


对于有信仰者来说,他们省吃俭用一辈子,传承行善利他的精神,老了却连在道场里安度晚年、净化心灵的渴求都得不到满足,这是多么大的遗憾!如果进入社会养老院,他们很多人会感觉没有共同语言,会有陌生感、畏惧感、无力感。

 

为了能够使养老志业惠及僧众,福鼎慈善基金发起【僧伽安养】项目,护持老病僧伽,僧伽年迈的父母,和护持了僧伽一辈子到老来却孤苦无依的老人庄严地走过人生最后一程。他们一生给了社会,给了他人,我们忍让他们的现在,恭敬他们过去的贡献,原谅他(她)们现在的无奈,最后人生的落幕送他们一程,这才叫做真正意义上的“敬老”!


“老”是每个人生命的终点,护养好终点上的人,也就是护养好了人们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养护好了无数人正视衰老的勇气与面对死亡的信心。 


6372245a91ee8bb648711b4c9f332cc.jpg

【基金介绍】


“福鼎慈善基金”由福鼎市佛教协会建立。致力于发展福鼎佛教僧伽慈善事业,服务保障僧伽医疗、医养、安养的基本生活需求,指导帮助道场日常各种问题的解决;帮扶社会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因病返贫,参与救灾、抗险、抗疫等公益慈善事业。


福鼎市佛教协会自成立以来便成立了“慈善小组”,每年常态化实行教内帮扶,关爱老贫病师父与护法居士,看望慰问和照顾生病住院的僧人,每年免费为全市所有僧人办理医保,推动有条件的僧众积极参加社保,为符合要求的僧众申请低保。春节、中秋、重阳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看望慰问全市耆宿僧众、腊长师父。并配合政府部门资助困难学生、支持精准扶贫项目,资助慈善宝宝,台风、灾难、疫情期间,积极募集善款支援并参与物资筹措、运送及发放。


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设立“福鼎慈善基金”,是福鼎市佛教协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新起点,以此为载体,积极践行佛子“报国家恩”的情怀,履行 “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慈悲济世精神,及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


“福鼎慈善基金”成就众生福地,呼吁更多的善心人士能长植福田、涌跃参与“福鼎慈善基金”所有的慈善项目!


【项目计划】

 

2021年1月-2022年2月:项目筹款期;

2021年3月-2022年12月:开放申请;

2021年3月-2022年12月:项目执行,根据登记审核情况;

2022年12月:项目结项。 

 

【项目内容】

 

为老病僧伽,僧伽父母,或常年护持道场的孤寡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项目预算】


以下预算为第一阶段为期3个月的明细。


福鼎.png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