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庵公益-为僧伽及困境群体提供物资供给

100.00%
113557.50 筹款目标
113557.5 已筹金额
1723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232。

此项目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子项目。


【基金介绍】

茶庵公益基金,由广东江门外海镇茶庵古寺设立。本寺乃唐密祖庭,为唐代天文学家唐密高僧一行大师结庐观星植茶潜修之地。后世仰其功德,建寺纪念,历代屡有兴废。直至当代,政通人和,由当地政府及四众弟子礼请上大下愿大和尚来此驻锡,而今宝刹巍峨,祖庭重兴。现寺有常住僧众22人,在法主上大下愿大和尚及住持登觉法师的带领下,秉承"大慈予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的佛教济世精神,依法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福利人群,为国分忧。

未命名.jpg

遵照相关法律法规,与灵山慈善基金会合作设立“茶庵公益基金”,是茶庵寺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个新起点,以此为载体,弘扬慈善文化,服务社会民生。该基金致力于发展佛教慈善事业,在服务常住僧伽医疗、养老和基本生活等需求的基础上,关怀照顾周边的困境人群和生态环境。

佛教慈善源远流长,茶庵古寺礼请一切有志于佛教慈善事业的有识之士,共举胜事,同愿同行!

微信图片_20200602101259.jpg


【项目计划】

2020年5月-2020年12月:项目筹款期;

2020年7月-2020年12月:开放申请,筛选符合条件的法师;

2020年8月-2020年12月:项目执行,根据实际情况为法师及困境群体提供生活物资;            

2021年1月:第一期项目结项并开始第二期项目筹款。


【项目介绍】

不同于常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状态,僧人的生活清苦且有规律,僧人们闻钟而起,闻鼓而眠,闻板上殿,闻梆过堂,青灯经卷,晨钟暮鼓,就是寺院僧人的四季。僧伽团体的任务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以平等无分别的爱心去帮助救济世间一切众生。佛教文化流传至今, 已饱受中华文化浸染,僧伽团体奉持的真诚、清净、平等、无我、慈悲等价值理念和严格恪守的不贪不瞋等行为戒律,都与中华文化精粹和道德准则相应,对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族群融合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然而,部分寺庙由于地处偏僻, 或无稳定收入来源等原因, 僧众长年处于衣食住行极简的状态,有时候无法拥有基本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

为了给僧伽提供基本的医疗养老和生活方面的保障,灵山慈善基金会在2018年发起了僧伽医养计划,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为僧伽构筑一个基本医养保障体系,为师父们了却后顾之忧,从而更好地践行利他精神与推动慈善文化传播。

项目推动以来,我们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曾经有一位普通的捐赠人电话联系我们,激动地说:“有这样一个项目实在太好了,许多出家人地处偏僻小庙,没有稳定收入,特别需要关怀。”这样的声音激励着我们,我们也诚挚地邀请您,加入我们,共同守护这个善良真诚、慈悲勇敢的群体,让公益的心如海纳百川,同愿同行!


【项目内容】

为70位僧伽及困境群体提供物资救助。包括,但不限于:日常生活用品、传统节假日福德礼包、应急药箱及急救包。


【项目预算】

(1)本项目总预算为113557.5元,包含70位法师及困境群体一年物资救助费用

(2)预算明细表

物资.jpg

(3)善款使用预案,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3500元,若实际筹集善款低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变更使用方向为僧伽医养相关方向。

(4)管理费说明,本项目不收取公募基金管理费。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