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生涯规划——司南计划

4.58%
103000.00 筹款目标
4727.3 已筹金额
7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太阳轮幸福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该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为:53320000509200881CA19042

关于我们

太阳轮幸福公益基金拟通过美国成熟的人格特质测评系统和人生定位理论(源自特劳特定位理论),运用人才教练辅导技术帮助在校中学生清晰人生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从而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学业规划和社会实践计划。


32.jpg


我们的故事

重庆工商大学一个大三的学生,参加我们的公益沙龙,沙龙的主题是探索自己的职业特质,当我问到她对自己的职业选择和未来的期许时,她一边告诉我们说她是一个留守儿童,当年父母为了挣钱养家,去到深圳打工,留下她在婆婆爷爷身边长大,十多年以后,父母回到重庆,她参加完高考进行填报志愿时,请求父母的支持,父母让她自己做选择,那时她感到自己很无助;一边流下了无助和委屈的眼泪。进入大学三年了,即将进入社会选择职业,她再一次感到困惑和迷茫,听完我们的沙龙分享,她意识到职涯指导于她多么重要,清晰地认知自己的职业特质和家庭人脉资源,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启动自己的学习内驱力,制定学业计划和职业实践计划,并学会如何向别人推荐自己。


333.jpg


关于职业观念

只有早期建立职业发展的观念,历经较长的职业预备期的磨砺,具备广阔的知识和职业技能的人,才能顺利地进入社会,成为优秀的职业人才。高中是人生职业规划发展的重要转折期,高中毕业以前,让他们“超前”完成职业发展的三大环节,经历一个又一个“自我认知,探索教育和职业的关系,职业规划”的不断循环反复的过程,可以使高中生远在成年以前就形成比较成熟的职业观、世界观,具备良好的知识基础和职业技能,拥有相当的职业规划理论和实践能力。职业预备期的概念是,一个普通人,要成长为优秀专业人才、职业人士,一定要经过漫长的有职业目标的努力,经过长年累月的有针对性的磨炼,将学历与工作经历相结合,才能成为成熟的、可以迅速进入市场的人才。


99.jpg

执行计划

微信截图_20200121133431.png

项目预算

微信截图_20200121133737.png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