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医养计划--僧众体检

1.18%
299000.00 筹款目标
3548.05 已筹金额
114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天悦吉祥慈善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僧伽可以算是最不一样的一类群体,为了一切众生誓愿追随佛陀的脚步,踏上庄严的修行之路。为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佛法智慧得以传承而贡献自己的一生。僧人以清规戒律的方式热爱着生活,紧张而清苦,规律而有节奏,闻钟而起,闻鼓而眠,笺响上殿,梆响过堂,日日如此,全年无休。

图片1.png

对于佛法的追求,法师们常年虔心修行,但在罹患大病后,却毫无抵御能力。自身无基本的医疗保障,就意味着所有的治疗花费都需自行支付,这让法师们陷入苦痛的境地,进而疾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及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寺庙3万余座,在册佛教教职人员约24万。多数寺庙场所位置偏僻,收入较少,僧众长年处于衣食住行极简的状态,身体抵御疾病能力较弱,亦缺乏相应的保健意识,没有机会做体检,健康管理趋于被动。一旦发生重大疾病,往往已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对僧伽个人而言,将会是身体及经济的极大考验,也会给寺院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图片2.png

1557823646291029 (1).jpg

于此,多名知名居士共同发起“僧伽医养计划”,并依托灵山慈善基金会设立“僧伽医养公益基金”,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国内知名体检机构,为僧众专项定制体检套餐,了解僧众的真实健康状况,对于常见病及多发病给予早期干预。

体检套餐内容包括:

1、一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脉搏、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及口腔检查;

2、血液检查:血常规、肝功能五项、肾功能三项、血脂两项、血糖、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防癌筛查三项、乙肝指标五项(备选);

3、器械检查:静态心电图、腹部彩超(肝、胆、脾、胰、肾)、甲状腺彩超、前列腺彩超(男性)、乳腺及子宫附件彩超(女性)、胸部正位片(DR)。

定期做体检可以及时发现体内隐藏的疾病,通过早期检查、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进行控制和治疗。防患于未然,让僧众安心修行。

1557823646827562.jpg

该项目将为福州鼓山湧泉寺、福安种德寺的600名僧伽提供免费体检。 

项目预算

1577436992(1).jpg


项目执行计划

1、2019.09:受助人情况了解;

2、2019.10:项目筹款;

3、2019.11:开展体检活动。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  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  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