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公益——关爱鳏寡老人

47.75%
222468.00 筹款目标
106239.04 已筹金额
1551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该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同步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公开募捐备案编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96


“当我老了,走不动了,盼望着有人能在身边嘘寒问暖,不至孤苦无依;渴望子孙满堂承欢膝下,享受天伦之乐;能度过一个安详,美满的金色夕阳。”每个人在想象自己的老年生活时,都会盼望是这样的画面。

但有这样一群老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没有子女的孝养,缺乏儿孙的关怀,风烛残年,有心无力,想要向命运发起抵抗,却只能默默任由岁月侵蚀。他们在无数的孤独的日夜里,既要忍受病痛折磨,又要忍受饥寒冻馁。

没有亲人,没有积蓄,他们看不起病,住不起像样的房子,有的只能长期流浪街头。

为了延续这些老人生存的希望,武夷山广福寺发起养老项目,收养了近十位鳏、寡、孤、独或极度贫困的老人。

图片11.png

▲虽然养老院设施简朴,生活条件不够富庶,但对于老人们来说,能有一个可以遮风避雨、可以饱食三餐的家,就已经很满足了。

一位老人,老伴已去世多年,他本人多病缠身:脑部长瘤,经常性头疼,腰椎错位,关节疼痛。唯一的儿子也患上肠癌,失去了工作能力,家里经济极为困难。

一位老人,身患子宫肌瘤,却无钱医治。2017年,受益于养老项目,才有机会做了切除手术,但术后还需要进行疗养。

一位老人,因患有精神疾病,常常出现幻听、幻觉,转来到了这里,被项目团队慈悲收留至今。

一位老人,脑部做过两次手术,目前走路都不能过急,常常头晕目眩,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还有几位孤寡老人,有的住过茅棚,有的患过中风,常年头疼、胃疼,无依无靠,有的曾经以捡破烂维持生计。在遇到养老项目后,才有了稳定的生活。

这些老人,原本皆已走投无路,直至入住养老院后,才对余生重新燃起希望。随着入住人口的增多,养老院的负担也越来越重,屋子本就年久失修,没有太多现代化的设备,空间又有限,只能提供简陋的环境和极为简单的饮食。但我们不愿熄灭这些老人刚刚生起的希望,不愿打破他们对晚年生活的美好向往,也希望能把这一项目坚持下来,让更多无依无靠、无家可归的老人,有一方休憩之地。

▲这是养老院的食堂和厨房,由于房屋年久失修,抗水、抗灾能力薄弱,每逢雨季,很容易积水、漏水。

图片1111111.png

▲卧室面积狭小,随着人数的增多,使得每个人的活动空间更加狭窄。卧室装修极为简单,缺少空调,如遇恶劣天气,对老人们的健康是很大的威胁。

图片122.png

▲这是老人们所使用的卫生间,缺少现代化配置,既不卫生也不环保。

目前,项目团队计划重修卧室、食堂、公厕,目前投入使用的卧室有20间、食堂300平米左右,急需空调、热水器、冰箱、床铺等设施,20间卧室及食堂、厨房、公厕所需用具的总费用约222468.00元。希望在改造之后,能让老人们生活在保暖舒适、清洁明亮的环境中。

这些鳏寡老人,没有太多的物质欲望,能解决温饱、能有稳定的住所,他们就已心满意足。项目团队想让老人们感受到,这世界并不总是冰冷与艰辛,他们也并没有被遗忘,远方数不尽的陌生人,都是他们的家人,虽然无缘见面,却始终在给予默默的关心与支持。

 

项目预算:

WechatIMG2672.jpeg

 

基金介绍: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由段佳松和夫人邓晓京及儿子段善友共同发起设立。我们希望通过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的设立,能倡导身边的人去关注教育、养老、扶贫、救灾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期待借慈善基金这个平台链接到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号召社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奉献爱心,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

湖心亭看雪客公益基金未来将以专业、透明、高效的方式运营管理。透过基金会的平台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传递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温暖。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