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花贫困女性卫生包

22.81%
523814.00 筹款目标
119507.57 已筹金额
2184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慈善中国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012


微信图片_20190129172435.png


【女性缺乏生理教育导致健康隐患】

  卓玛从小生活在高原牧区,当地的教育条件相对落后,而在传统风俗中仍然存有一些对女性的不尊重甚至歧视的现象,所以卓玛在遇到身体出现一些妇科问题时,不知道也不好意思向周围人询问,身边的姐妹有不少也有同样的困惑和难堪,但受限于当地的观念得了这种病就是做了不好的事情,所以一直不敢向别人提起。

 

      当地的女性通常要承担放养牦牛、照顾孩子、甚至修理房子等所有家务,高原的冬天尤其漫长而寒冷,清洗物品也直接用冷水,日常的取暖仅靠牛粪烧火,穿的非常单薄,寒冷,在生理期对女性的侵害更加严重。

微信图片_20190129172355.jpg


【物资和知识匮乏的双重影响】

  当地的许多女性对月经周期长短、月经量多少、痛经、闭经、月经不调这些基本生理卫生知识极度缺乏,并且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在中国97.6%的妇女一生中会出现一到两个妇科疾病,大约70%是由于卫生巾使用不当或者是使用了劣质卫生巾造成的。子宫癌、宫颈癌和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健康的三大杀手,经常使用劣质卫生巾是导致妇女宫颈病发病率高的罪魁祸首之一。

  而当地村里和乡上的物资有限,像卫生巾这样的产品,多是假冒伪劣的品牌,也不乏山寨品牌。质量有保证的要到距离很远的县城甚至市里,因为对生理期健康的忽视,很多人不会对卫生巾的选择太过关注,有限的家庭费用会选择更重要的支出项目,卫生巾多是有的用就行


11111111111111111.jpg

    很多地方卓玛们没有更换卫生巾前洗手等基本卫生概念,同时会统一把未使用的卫生巾放在厕所的纸箱里以待取用,卫生问题堪忧。


【高寒的自然环境对女性的影响】

  由于女性的身体构造等原因,生理期健康一直是影响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在生理期内,女性的体质下降,更容易受到病菌侵袭。有文献报告,与月经异常发生率增高有关的主要危险因素为高原高寒低氧、经期大体力运动、疲劳感、适应能力和精神紧张等。女性在月经期间受到寒冷刺激,这跟高原寒冷季节较长的气候有关,也是痛经的重要来源。

 

  一位关注当地健康教育的伙伴说过一个案例,一位妇女患有妇科疾病后,丈夫不重视,家人不让张扬,她自己更觉得害羞而隐藏拖延病情很长时间,后来在自己出家的喇嘛哥哥强烈要求下才到省城检查。检查结果的严重程度,让医生非常震惊,其实诱因就是在生理期因不注重生理卫生感染未及时处理,最后却要面临子宫切除的代价和妇科后遗症的长期困扰。

  这虽然是个案,但多方反馈回的信息,在高原地区有类似问题的妇女较多,妇科疾病较为普遍,从物资支持到意识培养都亟待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129172427.png

(照片拍摄:米拉、杨杰、应还)

 

【雪莲花计划——女性生理健康物资支持和意识培养】 

 

雪莲花卫生包是什么?

卫生包提供的是一些基本的生理期保暖物品包含

·        卫生巾(半年期,有质量保障的品牌)

·        红糖(在生理期内有助于女性活络气血)

·        多个保暖用品(含两双纯棉高帮袜子,坐垫,暖水袋,手套)

·        护手霜(促进多洗手的卫生习惯)

·        卫生健康手册(包含卫生包使用方法以及常用的妇女健康知识)

雪莲花卫生包图片.jpg

(以供应商实际供应情况做相应调整)

 

雪莲花卫生包如何帮助她们

  通过发放卫生包,我们告诉卓玛们在日常如何注重健康,特别是在生理期内的注意事项,配合包内物品的正确使用,逐渐重视和养成好的卫生习惯,从物资层面缓解当地女性的经济压力,从知识层面给予她们基本的普及。配合卫生包的发放,我们也会在发放地区与在地机构开展合作,开设女性健康宣讲课程,强化健康知识。

 

实施计划

  我们此次筹集调研地青海省和四川省的高寒高海拔地区首批卫生包的发放。发放的同时陆续安排健康宣讲,同时积极回收使用数据,不断优化卫生包和宣讲内容,以便在2019年更大规模的进行项目的覆盖。未来,我们希望通过物资包裹的形式,带动当地女性健康意识的提升,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建立起健康习惯。

 


【项目预算】

微信图片_20190129181730.jpg

微信图片_20190129172651.jpg

【关于项目预算的说明】

1. 我们承诺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民政部《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民发〔2012124号)等相关法律条规,以确保本项目可以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可持续开展。 

2. 我们承诺此项目进展及善款拨付会向公众及时公开,请各位爱心人士关注项目进展发布信息。我们十分欢迎各界爱心人士的监督、指导以及参与,携手推动雪莲花计划公益活动的开展。 

3. 我们承诺会积极向爱心企业等机构筹措资金,如有爱心企业或机构配捐本项目执行经费,我们将会及时向公众及求助对象公布。

4. 如有爱心企业或机构愿意捐赠雪莲花卫生包内物资或其他相关健康类物资,可与我们联系捐赠,我们承诺,如有项目资金结余,会将善款用于后期项目的相关费用,并及时公示。

 

【关于我们】

       北京安正心健康服务中心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为经济不发达地区的人群提供健康方面的救助和长期支持,覆盖健康范围的不同阶段,将常规健康体检、重大疾病的预防、日常健康知识普及、住院及大病医疗服务、紧急医疗协助服务、健康跟踪等,对接现有保障政策和慈善救助信息,提升自救能力,解决贫困地区女性的健康问题。同时,机构也借助自身资源,积极撬动并整合包括政府、爱心企业、医疗机构、媒体、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公众等在内的各类社会慈善资源,为全国贫困病患群体提供有效的救助服务和公募筹款等支持,助力打造社会良好慈善公益环境。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