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助印

11.62%
600000.00 筹款目标
69756.5 已筹金额
167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71

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文化的弘扬本就是一种文化传承。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经典文化典籍的弘扬和传播也必不可少。


可能很多人都曾有翻阅古籍经典认真学习的冲动,而每每打开后却总是很难坚持读下去。一方面,有大量的古籍经典是繁体字,这对于大部分大陆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另一方面,许多古籍经典的排版非常不符合我们今天大部分的阅读习惯和喜好;最后,很多经典书籍基本上没有太多“美编”的感念,很少考虑到公众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大部分是密密麻麻的文字堆砌在一起。因为阅读的不便,对于这些传统经典文化的推广传播也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和障碍。


H5.webp.jpg
雕版印制

《华严经》在文学方面,体系宏博,意蕴深刻,气势恢弘,妙喻纷呈,机语隽发。而在某些章节中,更是有着空灵美妙的语句,令人读之如嚼青榄,回味不尽。在哲学方面,在《华严经》基础上形成的华严宗,构建起四法界、十玄无碍、六相圆融等哲学体系——这成为华严宗最大的特色。 

H6.webp.jpg

《大方广佛华严经》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和学习《大方广佛华严经》的智慧,“新编《华严经》”项目希望能以适合国人阅读习惯的方式重新排版印刷,制作《华严经》现代大陆普及版,流通八方,广传后世。


【出版计划】

    书  名:大方广佛华严经(注音本,8本/套)

    开  本:32K

    准印证号:Z(2018)00000520

    装  订:中式、圆脊精装,黄色丝带

    正文语种:繁体中文(注音)

    排版方式:竖排

    计划数量:5000套

    成  本:120元/套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