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来敲门

65.02%
40000.00 筹款目标
26010 已筹金额
514 捐款人次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23002


一、机构简介

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于 2014 年6月在民政局注册,是一家重点服务老年人和儿童的民办非营利社工机构,现有专兼职人员100余人,主要承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等,先后荣获国家和地方荣誉40余项,“五社联动・家园助力站--社区基金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合作项目”获全国典型服务案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益伴乐龄”“双龄学院”“护花成长”等品牌项目。


二、项目背景

春节临近,家里年迈的父母是自己最重要的牵挂。


WechatIMG3.jpeg

困弱人群,是社会组织最放心不下的人儿。


WechatIMG602.jpeg

入户走访、陪伴做一餐饭、给个新年红包、送份新年礼包........让困弱人群心不孤独,让社会各界的爱心不留守.



走,乡贤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们,欢迎加入我们“开年行善”的队伍,让幸福来敲门。


三、项目概要

3.1项目简介

项目由英雄种子基金会第二期英雄种子成员姚小兰联合其团队发起,通过“五社联动”机制,让50个困弱家庭直接受益,生活上得到支持,心理得到关怀。


3.2服务人群

低保、孤寡、高龄独居等困弱群体


3.3项目实施地

长沙、岳阳、江华


3.4项目周期

2023年12月-2024年5月


3.5服务形式

(1)社工+义工+政府:联合走访确定帮扶对象。

(2)社工+社区+企业:联合举办社区联欢活动。


四、项目目标与产出

总目标:增强老年人社会支持网络,促进社会参与公益服务。

分目标:

1、通过资金或者物资帮扶,让50位困弱人群心理得到关怀,经济压力得到缓解。

2、通过社区联欢活动,构建困弱家庭支持体系,搭建多元力量参与平台,促进服务对象获得支持与关怀。


五、项目进度安排



六、项目预算





捐赠收据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1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1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发送票据扫描件);

3、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