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瓷娃娃病友大会

筹款目标
4741.93 已筹金额
17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我们可以一起做些什么|第五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启动!

2009-2015,这一张图片历经了四届大会走过的六年 

2017第五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来了!

这是一个关于瓷娃娃大会的故事,它代表了许许多多病友的声音——

头图.jpg


穿越千山万水,只为一场相遇

 

我是孙月,80后的我儿时遭遇的更多是医生的摇头和叹息。

 

我和瓷娃娃大会的故事开始于六年前——第二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那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同时遇见一百多个脆骨病的病友,我们从全国聚集而来。

 

在大会上,我遇见了年长的哥哥姐姐各自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也有很多同龄的伙伴,摇着轮椅游历了山山水水,这是我从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一直以获得双学士为傲的我,回望自己,那个被自己深深藏在角落里的、不完美的身体,此时与我对视,那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本该接纳。

 

在大会上,我看见很多小病友,上学依然困难重重,不是他们不聪明不努力,而是缺少了平等的受教育机会。

 

还有很多人依然走着我儿时经历的医疗的弯路,母亲们的眼泪让我想起我的妈妈。我想,或许,我可以做一些什么。

IMG_6421.JPG


三日的相聚,三百日的牵挂

 

在瓷娃娃大会,我度过了三天难忘的日子,这里看不见异样的眼光,只有完全的接纳和包容。

 

回到家乡,我把《瓷娃娃期刊》送到了市图书馆,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我们”。

 

慢慢的,我不满足于这些“小事”了,我与罕见病的伙伴一起开始了一个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普通人走近罕见病群体,了解那些不同生命背后的真实故事。

 

没有励志,没有煽情,只有一个个真实的生命的对话。

 

因为这个公益的行动,我更听见自己心的召唤,走进我的病友们。

 

第三届瓷娃娃大会,我和伙伴们承接了一个环节。

 

一年后,我放弃了收入优厚的工作,来到瓷娃娃罕见病中心。

 

第四届瓷娃娃大会,我是策划执行团队的一员。


图二.jpg

 


2017年,第五届瓷娃娃大会来了,心与心更近了

 

如今,我已经在瓷娃娃中心工作了近三年。

 

我喜欢那些可爱的瓷宝贝,感受到心底深深的共鸣,我享受与一群简单而有梦想的伙伴一同携手前行,不断看到希望的快乐。

 

第五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我们增加了包括骨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牙科、脊柱等多学科的综合义诊;

 

在往届大会的基础上再一次升级,病友互助工作坊、入学升学倡导工作坊、青少年康复营、家长工作坊;

 

增加病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助环节,激发更大的能量,一起推动病友面对问题的解决……

 

因为爱不脆弱,我们可以一起做些什么!

 

今年8月,第五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将在广东深圳举办,我们在今天——第十个国际罕见病日,正式发起爱心捐助,为第五届瓷娃娃全国病友大会募集善款。

 

这些天,病友们自发建立了为大会筹集善款的微信群。

 

从大会的意义到参与往届大会的体验,再到如何发动身边的朋友了解这个群体,大家每天都在热烈地讨论着、互相鼓励着、不断行动着。

 

这一场聚集光芒与能量的相聚,期待你的支持!


图3.png


我们是谁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是一家为成骨不全症人士开展基础支持、能力培养、社会融入、政策倡导等工作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08年5月,由成骨不全症患者发起,多年来,致力于维护罕见病群体在医疗、生活、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平等权益,促进社会和公众对于罕见病人士的了解和尊重,消除社会对他们的歧视,并推动有利于罕见病群体的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出台。2016年瓷娃娃中心发起“病痛挑战基金会”关注各类罕见病,中心使命继续聚焦于推动成骨不全症患者面对社会问题的解决。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