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看雪客-百家道场结夏安居急需物资

30.38%
1000000.00 筹款目标
303815 已筹金额
3198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9232

此项目为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子项目。


【基金介绍】

湖心看雪客公益基金,由知名媒体人湖心看雪客发起设立。旨在以此为载体,弘扬慈善文化,服务社会民生。该基金致力于发展佛教慈善事业,服务僧伽医疗、养老和基本生活等需求的基础上,照顾好周边的困境人群和生态环境。


【项目介绍】

按丛林规定, 在安居期间,出家人禁止外出,聚居一处致力修行。这一时期的日常生活所需主要由信众供养。

从农历四月十五日开始,众多寺院开启了结夏安居的日子。可是,今年的夏安居特别不一样。


为配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佛协于2020年1月29日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停止相关活动的通知》,提出“宜闭不宜开、宜散不宜聚、宜静不宜动、宜修不宜逸”的指导意见。各家寺院遵照《通知》,关闭山门,清修自持。


从关闭山门至今,寺院已持续4个月未开放,很多中小型寺院非常困难。为了支持僧伽安心度过夏安居,也为了支持受疫情影响生活艰难的寺院度过难关,灵山慈善基金会在僧伽医养计划下发起本项目,旨在汇聚四方力量,支持僧伽共度难关。


项目设想刚提出,就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持。在灵山僧伽社区设立僧伽医养公益基金的各家寺院和各位法师积极联络,帮忙对接需要帮扶的寺院。很短时间内就收到了几十份申请。


咸安白云寺的师父说:白云禅寺由于近几个月来疫情原因封闭寺院,没有任何收入来源,造成了僧人生活极大的影响,我们现在都是自耕自种维持生活。白云寺历史悠久,但由于年久失修, 生活情况艰苦,整个斋堂、佛堂、僧房漏水严重,基本上外面下暴雨,里面下大雨。今受疫情影响,寺院一直坚持双暂停一延缓。出家人日子过得更是艰难,请求帮助。

未命名.jpg

释定弘师父发来所在福鼎磻溪地区13座寺院的情况:地处偏远山区,每年除四月初八和六月十九有少许供养外,全年几乎无供养,且无单资(生活费)。交通不便,难有居士光顾。还有一些困难寺院,常年靠自己种菜或近亲支援维持生计。

……

在为贫困寺院积极奔走联系的同时,很多师父主动放弃资助,把被帮扶的机会留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截图.jpg


本公益基金在灵山慈善基金会僧伽医养计划下发起本项目。夏安居期间包含传统端午佳节,因此,本项目计划从端午节起始,为僧伽提供端午节福德包,其后再提供连续3个月的生活物资支持,目标是为1000名法师提供基本的物资需求(约辐射100家寺院,平均每家提供1万元物资支持)。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我们,共同守护这个善良真诚、慈悲勇敢的群体,让公益的心如海纳百川,同愿同行!


【项目内容】

1、 为僧伽提供端午节福德包;

2、为僧伽提供日常生活物资和用品,给予生活相关支持;


【项目执行计划】

2020年5月-2020年9月:项目筹款期;

2020年6月-2020年8月:开放申请,为符合条件的法师提供物资救助

2020年6月-2020年9月:项目执行,根据实际情况为法师提供物资救助;

2020年10月:项目结项。


【项目预算】

(1)本项目总预算为1百万元,包含1000位法师端午节以及后续3个月物资救助的费用和项目执行费用。

(2)预算明细表

湖心亭.png

3)善款使用预案,本项目最低可执行金额157000元,若实际筹集善款低于最低可执行金额,善款变更使用方向为僧伽医养相关方向。

4)管理费说明,本项目不收取公募基金管理费。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