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海公益-僧伽医养计划

75.34%
1055250.00 筹款目标
795052.68 已筹金额
8520 捐款人次
筹款已结束
20元 50元 100元 200元
发起机构慧海公益基金
项目配捐

此项目已在慈善中国备案,并在民政部指定公开募捐平台发布,备案号:53320000509200881CA18281


有这样一群人,远离了尘嚣却没有远离对尘世的责任,舍弃了三千青丝却没有舍弃澄明的初心,暮鼓晨钟中,以一言一行,传递着让世界和谐、人心向善的力量。


有很大一部分僧伽由于所处场所位置偏僻,收入较少,对相关政策、医保养老体系的认知不足等因素影响,寺庙场所和僧伽个人都没有办理社保登记,未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一些60岁以上的僧伽,因为没有社保账户,医疗和养老方面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作为普通人,他们应受到社会的关注,勉能果腹的饮食,恶劣的环境;风湿、中风,眼疾……再加上辞亲去爱,久处深山无人问津,他们的境遇,甚至比不少留守老人还惨淡…… 


微信截图_20191231171755.png


本项目将给僧众提供全面“医”和“养”服务,“医”的部分:包括每一位僧人每年的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体检的费用。“养”的部分:包括每年传统节日礼包+日常粮油+生活包供养的费用。


内容详情


【社会保险】为僧伽建立和完善社保账户(包含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并缴纳医疗和养老两个险种的保险。每月定期为申请成功的寺院僧伽进行专项缴纳社保费(保留缴费收据、社保单及银行回单等凭证)。

【补充医疗商业保险】为65岁以下的僧众购买补充医疗商业保险。僧众因疾病或意外住院时,经审核每年可理赔最高五万的医疗费用(包含住院诊疗费、住院前后7天内的门急诊治疗费及住院津贴,其中社保范围内100%报销,社保范围外70%报销。僧众是否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不会影响补充医疗保险具体服务内容)。


微信截图_20191231172800.png


【健康体检】联合国内知名体检机构,为僧众专项定制体检套餐,了解僧众的真实健康状况,对于常见病及多发病给予早期干预。


图片1.png


目前,全国共有寺庙3万余座,在册佛教教职人员约24万,其中大部分都坚守在贫困地区,我们希望以更多样的服务来保障这个群体。 

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项目执行计划

为佛教教职人员购买补充医疗保险,缓解僧伽就医经济压力;


项目预算

微信截图_20200617111055.png

发票说明

1、灵山慈善基金会可为支持本项目的爱心人士开具合法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2、基于人工、邮寄成本等因素考虑,我们可为每笔捐赠200元以上、有发票需求的捐款方开具并邮寄纸质票据(200元以下的捐赠,如有需要,可开具电子票据);3、捐赠票据索要方式: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录入相关信息和捐赠成功后的微信支付截图(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即可;4、如有其他意见和建议,欢迎发送至我们的工作邮箱:weiailianquan@lingshanfoundation.org,感恩您的信任和理解!


扫描开捐赠电子发票

展开更多
全部加载完毕